• 法律援助
中心简介

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成立于1996年,是河南首家、全国首批法律援助机构,负责监督、指导全市的法律援助工作。在上级部门的关怀指导下,中心始终围绕服务和改善民生,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自觉践行服务为民的理念,热情为群众服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先后荣获“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法律援助十佳单位”、“全国便民示范服务窗口”、“河南省优秀法律援助中心”、“河南省法律援助先进集体”、“河南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全省司法系统行风建设先进单位”、“郑州市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郑州市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十佳单位”等众多荣誉称号,被省司法厅记集体二等功一次。

郑州市法律援助事业的发展历程,是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做优做大做强法律援助的历程,更是我市广大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征程。法律援助工作是司法行政领域执政为民、服务为民的窗口。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必须贯彻落实中央和司法部关于法律援助的工作部署,将中央精神与地方实际结合起来,确保法律援助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为郑州市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