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领导深入中牟县大孟司法所开展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检查验收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30 15:50

10月21日下午,河南省司法厅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调研组组长、省司法厅基层处处长宋瑞萍一行6人到我县大孟司法所开展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检查验收工作,郑州市司法局副局长牛承志、中牟县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吴海波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大孟司法所门头、标识标牌、各项制度的制作、悬挂、上墙以及所长室、社区矫正、法律援助、调解室、档案室等功能室的设立情况,重点围绕司法所的组织机构、管理体制、人员组成以及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治宣传、安置帮教、法律援助等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对照《验收细则》逐项查阅了佐证资料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谈。

 

宋瑞萍处长对中牟县司法局加强司法所建设的各项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她指出,要继续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履职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和争先创优意识,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发展基层。以规范化建设为工作新起点,以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为目标,创新机制,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司法所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持续把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法治保障。

验收结束后,调研组对大孟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孟司法所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推进星级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队伍业务能力培训,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司法所的履职服务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