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发挥司法行政职能
--管城回族区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26 15:40

2020年10月22日,河南省司法厅基层工作指导处宋瑞萍处长一行莅临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司法局南曹司法所对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商都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阳东、管城回族区司法局局长白刘军、南曹街道办事处主任解鑫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司法所的功能室设置、形象标识、上墙制度、岗位标牌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对人员配置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重点查看。

调研组按照评定细则,仔细对照卷宗材料,查阅司法所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等相关资料,并对司法所工作人员操作政务系统熟练程度进行查验。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对南曹司法所五星级规范化司法所创建工作给予了中肯评价,即:软硬件设施完备、功能布局合理、资料规范统一、组织机构健全、规范化建设水平较高。

最后宋瑞萍处长强调:司法所作为司法行政工作的最前线,是司法行政工作的“瞭望塔”,今后希望司法所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工作要不断创新,紧跟时代步伐,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充分发挥司法所各项职能优势,努力提升基层法律服务水平,使基层司法所建设进一步得到巩固和强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