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全市司法所建设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2-06 18:02

        为全面落实全省三大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委四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意见》精神,12月5日下午,郑州市召开全市司法所建设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马义中,市委编办主任陈春梅,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司久贵、局长张江涛、副局长牛承志,市财政局副调研员杨静娴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主管副县(市、区)长,编办主任,司法局局长及司法局基层科长,市司法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司久贵主持。

        会议印发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财政局、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司法所建设的工作方案》《郑州市司法局加强司法所建设三年行动方案》。金水区司法局、新密市司法局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江涛局长总结了近年来司法所建设的工作成绩,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司法所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按照《郑州市司法局加强司法所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科学制定三年创建规划,扎实推动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力争今年申报省司法厅的17家五星规范化司法所顺利通过验收;要求贯彻落实好《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经费保障的实施意见》,主动对接财政部门,将人民调解工作的各项经费纳入明年财政预算,实现经费保障到位、补贴发放到位、规范管理到位。

        陈春梅主任从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的角度,就市县两级编制部门如何支持司法所建设,进行了全面透彻的政策解读,并对基层编办提出了明确要求。

        马义中副市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司法所建设的重要性。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把人员力量充实到基层、把财力物力倾斜到基层、把政策措施落实到基层,真正推动基层基础建设强起来,为我市司法行政事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根基。二要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司法所工作的组织领导。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分工协作、共同推进司法所建设工作。三要立足新时代,充分发挥司法所职能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司法所建设要顺应人民的新期待,主动适应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新要求,服从和服务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司法所履职服务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