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试讲展风采 以讲促学强技能
——郑州市白庙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课堂化教学试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2 11:08
为深入推进教育矫治工作科学化、专业化进程,根据省戒毒管理局“践行学习交流 提升教育质效”系列教育矫治活动的要求,5月5日下午,郑州市白庙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课堂化教学试讲活动。

为深入推进教育矫治工作科学化、专业化进程,根据省戒毒管理局“践行学习交流  提升教育质效”系列教育矫治活动的要求,5月5日下午,郑州市白庙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课堂化教学试讲活动。

此次试讲人员都是所内初期评选出来的优秀选手,在经过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授课点评后的首次登台试讲。青年干警们精神饱满、激情洋溢,精心设计制作了教学课件,围绕“提升意志力、康复训练保护、法律护航幸福婚姻、坚定戒毒信念”等主题各展风采,通过精彩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讲解,将课程内容与强戒人员教育矫治相结合,使人耳目一新,也获得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每一位选手试讲完毕后,其他选手在互相借鉴之余进行辛辣点评,直击要害,而后共同探讨教学设计新思路,在集思广益中迸发出一个个灵感的火花,现场氛围热烈活跃。

此次活动是《郑州市白庙强制隔离戒毒所“践行学习交流 提升教育质效”系列教育矫治活动方案》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白庙所将继续开展试讲评比活动,通过一次次的试讲让干警在讲课、观课、评课中,以讲促教,以讲促学,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业务技能,全面提升场所教育矫治效果,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