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丰庆路司法所 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26 09:51

图片1.png

近年来,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屡见不鲜,诈骗手段越来越复杂,骗局逼真,越来越多群众落入陷阱,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切实保障群众财产安全,4月20日上午,金水区丰庆路司法所在YOYOPARK广场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呼吁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认识,提高警惕,远离诈骗之害。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提醒广大群众“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告诫群众在平时看到陌生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对外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个人身份信息,务必要保管好个人财产安全。当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及时与身边亲朋好友进行沟通商议或直接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同时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下载注册国家反诈APP,用科技手段保障个人财产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余份,提高了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营造出人人参与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浓厚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