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铸警魂 护航新征程
--郑州市白庙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16 14:46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郑州市白庙强制隔离戒毒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激励全体警察强化政治引领、忠诚核心、凝聚警心,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全面展现戒毒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一、牢记训词,强化使命担当

“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 ”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提出的十六字要求,白庙所全体警察三年来以训词为号令,以警旗为引领,坚决履行好服务人民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任。2022年12月以来,白庙所各党支部以“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主题,通过座谈研讨会、重读训词、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等形式,组织警察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谈初心、讲故事、话发展,深刻领会训词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新时代建警、立警、从警、治警的政治要求、价值追求、目标方向,把党和国家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忠诚履职、拼搏奉献,不断增强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重温誓词,筑牢从警初心

1月6日,白庙所各工作区域干警面向警旗,庄严宣誓,重温人民警察誓词。宣誓铿锵有力,精神昂扬豪迈,彰显了全体干警铭记入警初心、牢记职责使命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人民警察忠诚于党、一心为民的崇高追求。

参加活动的警察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觉悟、更强的动力,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入警誓词,展示出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始终奋战在戒毒战线。 

过去的一年,白庙所全体警察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主动作为,确保了场所安全和疫情防控双安全,警察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显著提升。2023年,全体警察将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三、主题宣传,铸就忠诚警魂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戒毒系统的生动实践,白庙所坚持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积极开展主题宣传。一是先进模范事迹宣传。为突出正面宣传引导,充分展现戒毒警察的良好精神风貌,白庙所在全所深入挖掘,选树了河南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绿城卫士、郑州市平安建设先进个人、河南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等一批先进模范任务,并在所内设立“榜样的力量”宣传栏,对这些同志进行大力宣传,营造出浓厚的主题宣传氛围。二是开展“警察故事”征文活动。书写身边警察的故事,全所警察积极参与、寄情于文、直抒胸臆,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践,用心用情撰写了《一名戒毒人民警察眼中的“警察节”》《心栖梦归处 不负韶华年》《感怀奋斗足迹 憧憬更美“警”色》《2022,不负坚持与努力》《警徽·警色·警路》等一批高质量的征文作品,集中展示了一线干警立足新形势、展现新作风的风采和面貌,激发了全所警察队伍的荣誉感和向心力,诠释了新时代戒毒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三是与网络安全科技馆深度合作,参与拍摄其致敬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视频宣传片,充分营造警民互动、警民同乐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加大了对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了戒毒场所的社会影响力。  

四、文体活动,助力凝心聚力

为进一步加强警营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文化育警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广大干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白庙所精心组织警察节文体活动。一是读书分享活动。中青年警察是推动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先锋队和生力军。白庙所持续加强和规范中青年警察理论学习,倡导多读书、读好书,营造全员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定期组织警察进行读书心得分享,进一步增强中青年干警的爱党之志、爱国之情、爱民之心,强化了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二是启动“全警健身年”活动。通过2022年的疫情,体现出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干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白庙所党委把全警健身作为2023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同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戒毒工作有机结合,力争达到全面提升警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效果,为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作出贡献。 

此次开展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荣誉,也是鞭策。全体警察一定会不负期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于戒毒工作中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守正创新,奋力为在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