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系统 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28 10:12

连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集体学习、开展学习宣讲等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日前,省律师协会秘书处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并作表态发言。大家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落实好,找准贯彻落实的落脚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新思路、新动力,在培养高水平律师队伍、促进发挥律师作用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对律师队伍的政治教育和引导,坚定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

平顶山市司法局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机关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到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把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中;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工作部署,结合“清廉鹰城、强筋壮骨”工作要求,切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能力作风建设,加强规范行政立法,切实推进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积极构建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大力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法治宣传教育。

三门峡市司法局以党支部为依托,采取全面学与重点学、集中研讨与自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组织全体干警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能力素质的过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断推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三门峡的强大动力。

信阳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集中宣讲辅导、“周四大学堂”、“三会一课”、研讨交流会、集中轮训等形式,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结合起来。

武陟县司法局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扎实开展每会一研讨、每人一手册、每日一推送、每周一讲习、每月一党课、每季一测试、每人写一文、开展一次大宣教等“八个一”学习活动,以学明理、以学促为。

台前县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周五帮扶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宣讲现场,工作人员与群众就农村发展现状等话题亲切交流,随后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内容,通过讲理论、讲事例、现场问答等方式,为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充分发挥了以法治助力乡村振兴的职能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