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15-07-31 00:00

分析当前律师行业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推进郑州市律师工作持续健康发展,郑州市司法局在嵩山饭店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律师工作的副局长、律管科长,以及各市直律师事务所主任、获奖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个人代表等共150多人参加会议。郑州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市律协党委书记张予琳到会并讲话。

会上,先后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律师队伍中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的实施方案》郑州市司法局和郑州市律师协会的表彰决定,给受到律协表彰的代表颁了奖。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处长陈荣炳从律师既要有权利意识更要有规则意识、既要有个体意识更要有全局意识、既要有问题意识更要有过程意识三个方面作出了安排,提出了要求。律师协会会长支合就协会的工作职能、主要工作、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分析,并作出了安排。

会上,张予琳书记代表司法局党委、律协党委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市直各律师事务所,一是要准确把握当前律师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律师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创造了难得的机遇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律师要深刻认识这一机遇,紧紧抓住这一机遇,通过抢抓机遇推进改革、促进发展更好承担起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的重要职责。认真抓好依法治国教育的贯彻落实,打造政治可靠的律师队伍一是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教育。在全市律师队伍中开展全面依法治国教育,这既是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更是我市适应依法治国需要,打造过硬队伍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市直各律师事务所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抓好落实。要严格按照方案明确的五项教育内容、四项措施、五项要求结合行业实际,采取有效形式,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落实。二是始终坚持律师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四中全会决定明确提出,要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律师从业的基本要求。广大律师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基本任务,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根本目标,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律师工作和律师行业的全过程、各领域,确保律师工作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顺利前行。三是大力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要持续强化律师行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律师党员管理,拓宽律师党员发展平台,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党的建设、党的工作覆盖面;要创新党组织工作机制和活动方式,真正在基层党组织活动的经常性、实践性和有效性上下真功、见成效加强对律师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快推进我市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当前,律师管理工作面临着许多新问题,律师队伍建设、律师执业领域、执业环境等方面也出现许多新情况,与全面依法治国的总要求还不相适应,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要深入调研、深入分析、积极应对。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争取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努力优化律师执业环境深化“两结合”管理体制形成律师工作整体合力,推动全市律师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最后,张书记号召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律师顺应时代潮流,凝聚思想共识,抓住难得机遇,投身法治建设,为实现法治郑州、和谐郑州、美丽郑州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