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司法局群众工作队积极推进石井村深水井建设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15-08-14 00:00

 7月24日上午9时,来自五个不同单位的工作人员,在荥阳市崔庙镇石井村会议室召开了一场特殊的会议。会议由石井村支部书记王保国主持。郑州市司法局群众工作队、荥阳市水务局、荥阳市打井队、崔庙镇政府、村“两委”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深水井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大家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研究。还就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钻井队进驻时间及生活保障等问题进行了协调安排。至此,村支书王保国哪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

事情还得从去年年底说起,荥阳市水务局为解决石井村老百姓生活和生产用水问题,争取了一眼深水井建设项目,打井的配套资金需村里自行解决。对没有集体企业和资金来源的石井村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款项,一时之下难住了村“两委”一班人,65岁的老支书王保国从今年初就开始东奔西跑筹集资金,可还是没有着落。眼看着离上级要求的开工时间越来越近了,村里打井的事情就有可能搁浅,情急之下老支书向郑州市司法局群众工作队队长黄耀欣、副队长张予琳道出了心中的困惑。

     






             

为使深水井建设项目早日上马,黄耀欣队长和张予副队长一边安排常驻队员摸清打井情况,一边向司法局周顺杰局长汇报。周局长得知情况后,对村里的深水井建设项目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司法局党委会研究村里的深水井建设事项,其他委员也一致表示要全力支持村里的深水井建设。7月23日在司法局群众工作队周例会上,周局长对群众工作队员讲:“局群众工作队要为老百姓解难题、解困惑,就是要动真感情、扶真贫、真扶贫,你们工作在群众的第一线,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就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深水井建设资金有了着落,钻井队可以进场了,老支书哪背了大半年的包袱终于放了下来。接下来就是架电、引水管、施工。老支书动情地对工作队员讲“水是咱老百姓的命根子,打井是咱村里老百姓多年的期盼,群众工作队这次可解决咱村里的大问题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