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司法局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
来源:荥阳市司法局     时间:2015-08-10 00:00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效能、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等问题,7月31日,荥阳市司法局“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活动动员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司法局党组副书记王英涛同志主持,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学军同志讲话。局班子成员、机关和各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机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专项活动时间自7月份至12月份结束。将围绕局机关及其二级机构可能存在的不积极执行上级部署、不正确履行职责;一些干部精神懈怠、贪图享受、纪律松弛、得过且过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等法律服务机构在服务质量、规范管理等十二个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为确保治理活动取得实效,贾学军局长在讲话中强调:

一、提高认识,增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自觉性在讲话中,贾学军局长结合目前的形势和司法局在律师、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管理等方面的现状,要求大家深刻认识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就在我们身边,且从未走远。要求每个人一定要认认真真的重视起来,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要从践行“三严三实”的高度,从廉洁自律的高度,从一个司法行政工作安身立命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自愿的接受这次活动义无反顾投入此次活动;才能深刻的反思自己、修正自己,让此次活动起到应有的作用,达到应有的效果。

二、强化措施,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在宣传发动阶段,局党组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召开班子会议、动员会、座谈会、民主生活会等形式,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下半年,将全面推行人员去向公示制度。局机关和各个内设机构要在办公区悬挂科级及以下干部去向公示牌,牌上标明姓名、职务、分管业务以及工作日去向,同时要在明显位置公示业务联系电话和监督电话;通过信息公开和去向公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和社会监督。在整改和建章立制阶段,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开展“服务对象回访”活动。通过问卷调查、调阅卷宗、电话回访、走访、评议等形式,收集、整理、归纳群众反映的实质性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落实到位。要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局政治处、办公室要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完善绩效考核制度,量化指标和可操作性,着力解决“勤、懒”评判标准,让干工作的不吃亏;看工作的不占便宜,形成一种干事创业的氛围。

、严格问责,在严肃工作纪律上动真格公开举报电话,设立举报邮箱,畅通信访投诉渠道,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受理群众投诉举报。荥阳市司法局监察室和督查室、办公室综合运用常规检查、专项督查、明查暗访、个别谈话等方式,及时发现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限期整改。凡发现问题,按照《荥阳市“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问责办法》,做到有诉必应、有案必查、查必从严、查必有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