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开启“不动产登记+公证”一站式服务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10 15:32

12月9日上午,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郑州市大豫公证处举行“一站式便民服务点”揭牌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开启“不动产登记+公证”一站式服务,不动产登记继承业务可实现“一站式”办理。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郑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联合郑州市司法局、郑州市大豫公证处,在全省率先将不动产受理窗口延伸至公证机构,打通继承公证涉及不动产登记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不动产登记继承业务的“一站式”办理。

  此项业务依托省市政务网或“郑好办”APP,充分利用互联网、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等技术手段,以及线上缴费和免费邮寄证书等便民服务,在公证处便民点为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继承业务“一站式”办理,实现了全流程网上办理,避免了群众在公证处和不动产登记大厅多次跑,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