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司法局强化监督管理守牢安全防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26 10:55

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避免出现脱管漏管的情况,坚决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守牢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底线、红线,登封市司法局与郑州市社区矫正警察支队二大队联合开展社区矫正督导检查工作。

一是开展集中点验。对辖区内的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点验,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服从监督管理,遵纪守法、严禁私自外出;各司法所也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对违规人员要及时进行处理和处罚,防止人机分离和脱管漏管。

二是开展心理辅导。对重点关注的矫正对象开展心理测评和心理咨询辅导,同时对心理有波动、思想不稳定的矫正对象进行一对一的心理辅导,引导其顺利回归社会,避免重新犯罪。

三是进行线上远程督查。通过河南省社区矫正综合管理指挥平台,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远程视频督察、抽查,防止社区矫正对象人机分离和不假外出等情况发生,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服从监管、遵纪守法意识,切实增强社区矫正监管教育效果。四是开展信息核查。对河南省社区矫正业务管理系统中的逾期提醒、预警警示反馈信息及时进行通知,并要求司法所立即进行核查和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