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2348”解民忧 暖民心
来源:本站  时间:2024-01-19 14:26

2024年年初,受援人杨某向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送上锦旗,表达对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和承办律师向东升、毕向毅的感激之情。农民工杨某与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的故事还要从2023年的一起求助电话说起。

“您好,郑州市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您有事请讲”。“我想咨询一下,我们在五龙口南路干活两年了,包工头不给结账,能不能请一个法律援助啊”?

“好,那现在我问,您回答啊,包工头到现在为止还欠咱多少钱?”“欠我一万一千多块钱”。

“有没有打欠条,工钱有没有进行结算?”。“有个条子,但是我到劳动监察大队投诉都过去半年了,到现在还解决不了......” 

以上就是值班律师在接听“12348”公共法律援助热线过程中,一步步引导受援人讲清楚案件情况的实际情形。通过值班律师在电话中的正确引导,受援群众杨某于8月15日正式向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提交了法律援助申请书。市法律援助中心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高效履行职责,当天受理、当天审查、当天指派。此案经过承办律师在立案前后多次与对方当事人沟通协商,对方主动履行了支付劳务费的义务。受援人对案件结果非常满意。多次表示: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法律援助中心依法维权、敬业为民的服务态度,感谢援助律师的认真负责。

2023年,郑州市“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15个座席共免费接听群众法律咨询161939人次,满意率100%。接下来,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完善12348法律服务热线的运行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法律咨询服务深度和广度,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新期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