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房专家论证会法制信息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15 15:03

市司法局召开《郑州市网约房治安管理办法》专家论证会

 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12月12日下午郑州市司法局召开了《郑州市网约房治安管理办法》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刘路阳、冉富强等六位市政府法律顾问、专家学者,以及网约房经营行业代表、郑州市网约房协会代表参加,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法制支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法律专务张瑜主持,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司久贵出席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就《郑州市网约房治安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立法背景和网约房管理现状进行了简要说明。与会专家和代表围绕网约房定义与办法适用范围,网约房经营者与网络信息平台义务,网约房治安管理机制,违法行为处罚等问题充分发表观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司久贵指出,网约房近年来发展迅速,已成为盘活闲置房源,促进群众增收,方便商旅往来的小微经济新业态,其作为共享经济的一种模式,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着不可忽视的治安安全风险和隐患。网约房立法活动要立足我市经济社会实际情况和治安管理现实需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通过制度设计和制定规范,引导网约房行业健康发展,保障网约房经营与入住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