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高新区禁毒戒毒教育基地今日揭牌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27 10:37

 9月26日,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郑州市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和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主办,高新区舜华社工等承办的郑州市高新区禁毒戒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高新区正弘汇好莱坞影城举行。


640.jpg

郑州市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刘红文,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局长邱明升出席仪式并讲话。郑州市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科科长穆红莉主持了揭牌仪式。

刘红文指出,郑州高新区禁毒戒毒教育基地是我市区(县)级第一家公共场所设置的禁毒戒毒教育基地,是充分发挥戒毒场所专业优势,推进戒毒社会化延伸工作的新起点、新平台;是实现禁毒戒毒资源最优化和禁毒戒毒成果最大化有机融合,全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毒品治理格局的新突破、新思路,将通过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强大合力,共建平安郑州、法治郑州。

邱明升表示,要强化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努力构建“党委政府领导,禁毒委牵头协调、禁毒委成员单位党组织齐抓共管、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强化打击效能。建立专业禁毒队伍,整合情报信息资源,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形成打击一个、震住一片、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要强化综合治理。严控毒品流弊风险,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把禁毒工作深度融入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切实提高群众识毒,辨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毅,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局长邱明升,郑州市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屈峰,郑州市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刘红文,郑州市好莱坞影城执行总经理杨岩等共同为高新区禁毒戒毒教育基地揭牌。现场组织开展了参观各类毒品模型活动,河南司法行政“豫戒先锋”禁毒宣传志愿服务郑州分队郑州市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众焰之光”成员还对高新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禁毒宣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