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政府立法业务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15 08:56

为了建设高素质立法工作队伍,有效提升全市行政立法工作水平,以良法促进善治、保障发展,9月14日下午,郑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郑州市政府立法业务培训会。市直各单位法制机构负责人,各开发区司法行政主管部门、区县 (市)司法局分管法制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司法厅经济生态立法处处长李大可进行了授课。市司法局法律专务张瑜参加并主持培训会。

李大可处长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分别从新时代政府立法阶段和任务、立法主体和权限、立法程序和机制、立法短板和提高等方面对政府立法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详细解读了“1543”政府立法机制。

张瑜同志就做好下一步政府立法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找准定位,提高对政府立法工作的认识;二是认真梳理,运用好政府立法资源;三是积极参与,认真履行政府立法职责;四是加强学习,增强政府立法的本领。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理论结合实践,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提升立法人员理论水平、增强业务素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