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司法局开展 “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30 09:5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法》宣传活动,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3月29日上午,郑州市司法局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开展“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演讲比赛,局党委部分班子成员、县处级干部以及机关党支部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1.png

 参加比赛的选手紧扣“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以学习贯穿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线,通过讲述身边经历或身边人、身边事,以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唤醒和增强每一个人的国家安全意识,反映新时代国家安全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体现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2.png

三支部选手岳俊杰从俄乌冲突开始,向大家讲述国家安全的传统范围和现实范围,提醒每位同志要强化忧患意识和安全意识,努力树立底线思维;五支部的选手李佳鑫从网络安全的角度讲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使大家理解网络风险的种种陷阱;一支部选手陈盼盼以《以责任为桅,扬安全之帆》为题目,讲述自己负责的防汛救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应急救援工作中发生的具体事例,给大家绷紧安全线的同时,使大家对安全的含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片3.png

这次演讲比赛是在“415”国家安全日来临之际开展的一次国家安全法的现实宣讲,选手们从不同的选题、不同的角度,为观众们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一个个警醒的故事,让大家在事例中理解国家安全的深刻含义,增强防范风险的能力。通过这次演讲比赛,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中牢固树立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人民利益至上的理念,对于大家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准确宣传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