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开展“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促进社会矛盾化解”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新密市司法局     时间:2010-05-26 00:00

新密市开展“加强法制宣传教育

促进社会矛盾化解”主题宣传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进一步发挥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职能作用,近日,新密市依法治市工作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促进社会矛盾化解”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以主题宣传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适合不同对象参与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二是加强维护社会稳定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把法制宣传教育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结合起来,与服务民生、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增强主题宣传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三是加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廉政建设法制宣传教育。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和公务人员的法律意识,自觉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新密市依法治市办将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纳入各单位年度工作考核,细化了工作目标,明确了任务要求,以推进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