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证协会召开公证复查争议投诉工作座谈会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10-01-07 00:00

郑州市公证协会

召开公证复查争议投诉工作座谈会

 

近日,郑州市公证协会组织召开由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局长、公证处主任、业务委员会主任参加的公证复查争议投诉工作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2009年公证质量检查情况,下发了郑州市公证协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公证卷宗质量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中原区、新郑市的两项公证投诉事项进行了讨论和初步处理。会议要求,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公证投诉问题,要正确处理好公证复查争议投诉事项,对投诉当事人要热情接待、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要多理解、多沟通,多疏导。要对公证当事人的投诉提前做好应对工作,在接待复查申请中应向复查申请人告知复查范围、复查期限及需要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等内容,并制作接谈笔录和工作记录;要按照《公证法》、《公证复查争议投诉处理办法》的规定,认真妥善做好处理工作。

绿城公证处和荥阳公证处就如何做好投诉、复查工作和如何提高公证质量、实现零投诉作了典型发言。

    市司法局副局长王长义要求,各公证机构和广大公证员一要提高思想认

识,增强责任心,树立风险意识;二要提高公证质量;三要提高服务水平;

四要努力提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五要加强公证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

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