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礼阎劳教所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09-08-27 00:00

 

齐礼阎劳教所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为充分发挥心理咨询和心理矫治在教育改造工作中的特殊作用,培养劳教人员的健康心理,激发劳教人员改造积极性,齐礼阎劳教所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力度,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采取“请进来”的做法,邀请社会知名人士到所帮教。邀请河南众诚心理咨询中心校长、首席心理咨询师、亲子教育专家、郑州电视台“今夜我心动”栏目特邀嘉宾,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李宜宣女士为劳教人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团体心理咨询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其次,以省厅劳教局组织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堂化教学观摩比赛为契机,大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堂化教学。按照部编教材认真落实教育内容,着力提高劳教人员的心理健康水平,营造积极向上的教育氛围。特别是心理咨询师赵文斐老师为备战全省决赛准备的精品课――《培养积极的情绪》,以充实的教学内容,生动的教学方式,先进的教学技术,极大地激发了劳教人员的学习兴趣,劳教人员受益匪浅,教学效果十分显著。再次,以《新苑报》、黑板报为载体,加大宣传普及力度。所内心理咨询师精心挑选了一些针对性强,实用性大的案例、小故事等,利用所内《新苑报》,办心理健康教育专版,向劳教人员传授心理健康知识。同时,各大队以心理健康教育为内容办一期黑板报,普及心理健康常识,通过漫画、小游戏等方式,使心理健康理念深入到每一名劳教人员心中。

    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极大地稳定了在所劳教人员的思想,促进了接受教育改造的自觉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