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2023年第19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18 14:43

郑州市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禁毒法制宣讲

8月3日,郑环云社区党支部、环云社区小种子义工团20余人到郑州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进入展厅,讲解员带领大家从中华之殇展厅开始参观,大家明白了鸦片战争对我们国家带来不可磨灭的伤害,更明白了林则徐虎门销烟不仅仅是禁烟,更是民族意识的觉醒;在毒品是罪恶之源展厅,大家认真听取了毒品种类,了解了吸毒对人身体器官的损害,更明白了吸毒对家庭、社会乃至国家的危害是不可逆转的。在弧幕影院,大家通过观看戒毒人员忏悔吸毒过往的短片,更加直观地、具体地了解毒品对一个人的身体和家庭的危害。

在禁毒教育基地二楼体验区,大家分别体验了3D虚拟毒驾设备、体感互动投影、VR虚拟吸毒体验等高科技互动体验项目,通过声光电多媒体设施,在美丽的罂粟花海下踩到了暗藏的“骷髅”与“毒蛇”;通过“VR 毒驾”虚拟体验,真切感受到了吸毒对社会公共安全的威胁,并通过毒品知识问答机进行毒品知识在线测试,进一步强化了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筑牢了禁毒思想防线。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深意识到禁绝毒品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把今天学到的东西传递给身边的家人、朋友,积极动员他们一起加入到禁毒斗争中来,坚决对毒品说“不”。

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郑州市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8日,郑州市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各党支部相继召开“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纪律作风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警察队伍。

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员干警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标准,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产生原因,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锤炼党性、严明纪律、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所党委书记、所长刘红文强调,党的组织生活会是增强党组织活力和促进党的肌体健康的重要形式,也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要用好这个经常性手段,切实让党的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要持续抓好纪律学习教育,加强作风建设,各支部首先要带头示范,以支部的过硬作风带动整个队伍的作风转变。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红线,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牢牢印在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切实解决好工作中急难愁盼问题,在各自主业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前,各支部认真制定了纪律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明确会议主题、会议目的、召开时间、会议要求等内容,积极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打好党员干警思想基础。同时,结合每位同志岗位职责和履职尽责实际情况,深入查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拟定发言提纲,为扎实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开展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员干警提升了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了纪律意识,加强了作风建设,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了思想基础,提供了作风保障。

郑州市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中层正职领导干部任职集体谈话会议

8月11日上午,郑州市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会议,所党委对新选任的12名中层正职干部进行任职前集体谈话。所党委委员、副所长侯益国主持会议,所党委书记、所长刘红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所中层正、副职干部参加。

会上,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石广亮宣读《中共郑州市司法局委员会关于钱运锋等12名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所党委班子成员对新选任的12名中层正职干部表示祝贺并提出期望:新任中层正职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能力建设;要勇做先锋敢担当,强化纪律作风做表率;要凝聚团队力量,充分发挥团结奋进、合力攻坚作用,推动我所创新发展。12名新任中层正职干部结合履新岗位作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新起点,踏实履职、勤奋进取、竭尽全力干好工作,积极在新的岗位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创造佳绩,为场所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红文书记围绕如何发挥好五个方面作用对新任中层正职干部提出要求,连接领导与下属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把所党委的决策和思想全面准确地传达到每一名干警,将所党委的意图转化为每一名干警的自觉行为。要把广大干警的呼声、意愿和想法,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及时传递给所党委,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率先垂范的先锋作用。中层干部是我所中坚力量,要体现在事事起带头作用上特别是要做一些普通干警不愿做的事、工作难度大的事,要通过自身行为感染和带动部门每一名干警。营造团结氛围的聚合作用。中层干部要把不同观点、不同追求、不同人生信条的部门成员团结在周围,并将其培育成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战斗队伍。献计献策的参谋作用。只有中层干部积极发挥参谋作用,才能保证领导决策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完成团队任务的协调作用。 我们的工作不是由哪一个中层干部或者他的团队独立完成的,而是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与配合。因此,全所各部门要团结在一起,团结出人才、团结出战绩。

刘红文书记强调,当好中层干部要具备两个影响力,影响下属的能力。中层干部说的话要有人听,布置的工作要有人乐意去做,遇到难题时下属会帮助出主意、想办法。如果没有影响下属的能力,则无法顺利开展工作。影响领导的能力。中层干部在本职工作研究上如果拿不出真知灼见,就很难影响领导,工作中要有主见、有思想、有思路。中层干部的参谋助手作用,要紧扣工作思路,要谋在工作方法上,谋在工作效果上,谋在单位的发展上。今年是二十大开局之年,开局就是战局,石佛所新一届党委统一思想提出了"团结、务实、担当、争先"的石佛精神,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一起加油,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决战决胜的信心,担当干事、开拓成事,为建设我所更加灿烂的明天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