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2023年第14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29 15:18

提前谋划解民忧 真情帮扶助夏收

--郑州市司法局驻石井村工作队协助群众加速抢收小麦

为抢抓雨停间隙,驻崔庙镇石井村的郑州市司法局、荥阳市司法局两级工作队和村委一起全员上阵,把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作为当前最为关键的一项重大任务,争分夺秒协助群众加速抢收小麦,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你好,师傅!帮帮忙,辛苦到我们村跑一趟把小麦收了”!连续多日,荥阳市司法局驻石井村工作队的几名驻村队员就守在凌晨的国道旁,对过往的收割机司机说着同一句话。

由于村里无劳动力和劳动力外出无法返乡参加麦收的村民居多,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两级驻村工作队对全村夏收困难户进行了全面摸排,通过组织协调7台收割机,帮助有困难的农户抢收小麦。经过4天奋战,全村小麦已全部收完,累计收割小麦1300亩。

两级驻村工作队用实际行动切实解决农户夏收困难,拉近了干部群众之间的距离,让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诠释了“为民服务”的内涵,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郑州市司法局到崔庙镇石井村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为落实河南省、郑州市有关“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部署要求,深入了解第一书记驻村以来的实际工作情况,6月19日下午,郑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司久贵,党委委员王海军一行来到崔庙镇石井村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司久贵实地察看了石井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村容村貌整治情况,并与驻村工作队员们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司久贵听取了第一书记段成立的工作汇报,以及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想方设法为驻村工作队解决实际困难,免去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驻村工作中来。司久贵强调,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开展驻村工作,坚持落实“五天四夜”,要加强走访,积极和村“两委”成员配合,和群众打成一片,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在驻村工作中要打开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做好石井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

段成立表示,“第一书记”是个光荣的身份,自己会珍惜好这次锻炼机会,继续扎根基层,为村民群众多办实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着力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