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2023年第1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12 17:33

理论宣教下基层,健康助力惠万家

——河南中医院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到郑州市司法局驻石井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2023年1月6日上午,河南中医院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婉红带队到郑州市司法局驻石井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慰问组在送上米、面、油等关怀物资的同时,还为党员、群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普及健康科普知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文明健康理念下基层、进乡村。

中医院慰问组一行首先同村委会干部召开了座谈会。驻村第一书记王建锋代表石井村两委班子,对中医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石井村过去一年的工作和今后的发展思路。张婉红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医院过去一年的发展情况,并向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中医院的宣教员刘郁帆以“牢记三个务必,向着宏伟目标奋进”为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叶森以“老年人冬季养生”为题,宣讲了健康科普知识,既增进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又提升了村民健康素养的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会后,驻村工作队和中医院慰问组一同看望了脱贫群众,了解他们生活现状,存在的问题和诉求,并提前送上新春的慰问和祝福。

郑州市司法局开展“迎新春、走基层、暖民心”慰问活动

2023年1月11日下午,郑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司久贵、党委委员、副局长焦占坤一行6人来到荥阳市崔庙镇石井村,开展“迎新春、走基层、暖民心”走访慰问活动。

在慰问活动现场,司书记详细了解了困难群众的身体家

庭情况,为他们送上食用油、大米、被褥等生活物资,鼓励他们用积极态度面对水灾和疫情带来的暂时困难,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创造更好的生活。并代表郑州市司法局全体干警祝全体村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石井村党支部书记耿超举对司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代表石井村全体村民向司书记献上了绣有“为民办实事 赢得百姓心”字样的锦旗,对郑州市司法局党委和驻村工作队近年来在石井村发展过程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司书记一行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近期在党建、迎接后评估考核、驻村工作考核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和村支部书记对石井村2023年的工作计划的汇报。

司书记表示,石井村新一任村两委班子能力强,干劲足,有思路,对工作充满热情,能够放弃个人得失,团结一致为百姓着想,这是难能可贵的,相信村两委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石井村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司书记指出,上一任驻村工作队各项工作开展的很好,得到了群众的好评,新一任驻村工作队要扎根基层,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用心用情用力为村民服务,真真切切传递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之情。

司书记强调,新一任驻村工作队一要摆正自己位置,协助配合石井村两委开展工作。坚持帮助、协助的工作出发点,在筹划、谋划方面多发挥参谋作用,配合村两委开展工作,不能纸上谈兵。二要认清自己的短板,要向基层学习,向村民学习,用村民思维开展工作,在实践中提升工作能力。三要紧紧依靠村党支部和村民委员会,充分把握农村党组织建设的特点,紧紧依靠村党支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纽带作用,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坎上,谋划好符合石井发展实际的新产业,努力实现乡村振兴精准突破,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贡献力量。

司书记最后指出,工作队和村委一定做好春节前的安全稳定工作和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安全防火和疫情防控宣传,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吉祥的新春佳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