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2020年 第16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02 17:30

郑州市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
坚持“高、实、严、好”扎实推进实战
大练兵活动取得实效


郑州市石佛强制隔离戒毒所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表率作用,坚持标准要求“高”、学习训练“实”、作风纪律“严”、激励机制“好”,极大调动了参训队员积极性,确保活动实效。

标准要求“高”。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成立实战大练兵活动领导小组,设立了理论学习组、业务训练组、宣传报道组、监督考核组、后勤保障组。动员会上,政委曾海英要求统一思想,发扬“逢一必争、逢冠必夺”的精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保障,积极备战12月份市局组织的实战大练兵竞赛活动,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学习训练“实”。在全所干警中采取自愿报名和组织考核选拔方式,克服全所干警队伍年龄结构偏大困难,精心选拔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15名干警组建实战大练兵参赛队员,聘请了武警复员人员担任训练员。参赛队员采取全脱产方式,在所区分别进行体能训练、理论知识学习、擒敌拳及枪械拆装、瞄靶等科目集训。每周两次进行理论、体能测试,检验参赛队员学习训练实效,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调整学习训练策略,提高训练实效。

作风纪律“严”。对实战大练兵活动规定了严格的组织纪律,政治处每天负责对实战大练兵活动进行纪律考核,要求做到“人员到位、内容到位、时间到位、效果到位”。

考核激励“好”。所党委研究制定了考核奖励机制,规定每月绩效考核优秀名额向备赛表现突出的队员倾斜,在竞赛活动中获得五项全能或单项第一的人员,年终公务员考核时直接评为优秀档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