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2018年第13期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18-12-17 09:10

郑州市律师行业党委

召开落实“两个覆盖”工作促进会议

 

12月8日,郑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落实“两个覆盖”工作促进会,就进一步贯彻落实郑州律师行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牛同伟,市律协党委委员、副会长田宏仓,副会长刘海威、白永理及市直有关律师事务所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组织部、省司法厅党委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省律师行业党委《关于2018年底前需要抓紧推进律师行业党建几项具体工作的通知》。按照年底前全市各律师所党组织应建尽建和党的工作覆盖率均达到100%的通知要求进行了部署。根据文件精神,律师行业党委对律师所党支部的设立进行了规范,要求对律师党员的组织关系流转情况及时录入,做到一人不漏、一档不错;在审核登记新设律师所时,要同步成立党组织、同步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要积极吸纳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律师加入党组织,注重把律师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合伙人,把业务骨干、合伙人培养成律师党员。

会议讨论了对无党员律师所派驻党建指导员、不足3名党员律师所成立联合党支部、3人以上党员律师所单独建立党支部等工作实施方案。到会律师所负责人对党支部成立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和措施,并就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方法和途径进行了明确落实。

会议指出,对于组织关系在人才交流单位、毕业院校的党员律师,限期转接到律师行业党组织;对于党组织关系仍在原工作单位的,要查明原因,提请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协调转接组织关系;对于党组织关系在街道社区、农村乡镇的,要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出具证明,逐步转入;对于具有党员律师身份,但本人拒不转入党组织关系且不参加组织生活的,经党组织批评教育仍不转入的,依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作出处理。

会议强调,郑州律协各律师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两个覆盖”工作当成首要的政治任务;要统一思想认识,不折不扣的贯彻好落实好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要落实工作责任,着眼律师行业长远健康发展,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使律师行业内的党员都在组织的管理之中,真正成为“党员律师之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