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2018年第4期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18-04-13 09:11

发扬律师党建文化  推进律师行业发展

       ---省律协党委党建工作调研组莅临郑州调研指导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4月11日上午,河南省律协党委党建工作调研组一行四人,在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办公室主任耿和省司法厅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处处长、省律协党委副书记贾沅的带领下莅临郑州律协,开展新时代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调研。郑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协党委书记黄耀欣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对河南千业、河南文丰、河南天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进行了实地调查,并在河南天基律师事务所召开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市律协党委书记黄耀欣同志分别从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现实发展状况、律师行业党建工作面临的困难及加强律师党建工作的建议等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河南辰中、北京安博(郑州)等多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还就本支部近年来开展特色党建活动以及非公有制企业党建联盟、律所党建文化、党员发展、青年律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调研组领导还认真倾听了来自基层一线普通律师党员的心声。通过交流座谈,大家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受到了一次有意义的党课教育。

最后,耿主任指出:郑州律协党委把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以加强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建设为重点,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创新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勉励大家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创造郑州律师行业美好的明天而继续努力。

 

简讯

缅怀革命先烈,追思革命历程激发党员干部党性意识,近日,市司法局机关、市齐礼阎戒毒所、市法律援助中心3家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原英烈纪念馆在庄严的党旗面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抗日、解放战争厅,以及焦裕禄、任长霞纪念厅等展厅。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振奋精神,努力工作,为司法行政工作提档升级奉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