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 2018年第2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1-31 16:17

1月30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局系统单位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律协党委成员和机关有关人员9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组织部市直干部处处长肖青岭同志一行两人亲临现场指导并作了点评讲话。

会上,局属单位和律协8家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各单位总结了各自党建特色工作及成效,剖析了存在问题和原因,并就2018年党建工作提出了方法和思路。分管领导认真听取述职,并进行了提问、点评,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围绕党建重点任务抓落实、抓整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评议。

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司久贵作了总结讲话并强调,全局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市委要求,始终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从严从实抓好落实。一要落实主体责任,聚精会神抓好党建。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抓好党建作为主要职责,不抓党建就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同督查,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防止“一手硬、一手软”。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动班子成员要多下分管单位、联系点单位,党员进社区联系群众,在服务群众、解决问题中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切入点,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把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作为重中之重,围绕满足群众各方面生产生活需求,完善建立人民调解、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为民服务制度,让服务功能更齐备,让群众办事更方便。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建立责任清单,层层压实基层党组织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把抓党建的责任和压力逐级传导到基层一线、传导到“末梢神经”。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对列出的问题,自己能够解决的,作出承诺,即知即改,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提档升级,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优质的法治服务和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