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简报第二十三期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1-15 22:33

 

 郑州市司法局党建办                2017年11月14日

 

 

郑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11月13日下午,郑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市司法局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永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司久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含2013年以来离(退)休的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局属单位党委(支部)班子成员110余人参加会议。

        张永宪组长对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此次巡察从11月13日至12月28日,为期一个半月,巡察对象为市司法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察主要任务是: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扣党的“六项纪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重点巡察政治立场、政治纪律、政治担当和政治生态方面的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就落实市委要求,做好这次巡察工作,张永宪强调:一是明确监督重点,开展全面“政治体检”。二是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三是坚持依规依纪,提升巡察监督实效。

        司久贵局长代表市司法局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这次专项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自觉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二是严守组织纪律,搞好配合保障。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搞好服务,切实为巡察监督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三是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工作实效。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露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动员会上,市委巡察组组织进行了问卷调查,公布了巡察值班电话、邮政专用信箱、接收短信手机和电子信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党性原则,实事求是地向市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