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司法局关于《郑州市行政执法委托规定(征求意见稿)》立法征求意见的通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2-13 16:14 

为规范行政执法委托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提高行政管理效能,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结合郑州行政执法实际工作需要,郑州市司法局起草了《郑州市行政执法委托规定(征求意见稿)》。按照政府立法程序,现进行立法征求意见。为深入推进民主立法、科学立法、依法立法,全面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提高政府立法质量,现全文公布,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2024年1月15日前通过以下方式反馈至市司法局。

传    真:0371-67661830(转515室收)

电子邮箱:lifazhengqiuyijian@126.com

政府网站:郑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意见征集栏目、郑州市司法局网站(郑州市政府法制网)立法草案征求意见栏目

通讯地址:郑州市中原区桐柏南路60号郑州市司法局(515室)邮编:450006

附件:1.《郑州市行政执法委托规定(征求意见稿)》

2.《郑州市行政执法委托规定(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2023年12 月13 日


按照政府立法程序,于2023年12月13日至2024年1月15日组织对《郑州市行政执法委托规定(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公开征求意见。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1、分别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司法局网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2、向各开发区管委会、各区县(市)政府、有关市直部门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意见和建议7条,主要来自区县(市)政府、市直各部门。

三、反馈意见内容和下步工作安排

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我市行政执法委托规定的适用范围,行政执法委托的程序,行政执法委托书的载明事项等。下一步,拟按程序组织立法调研、座谈、专家论证等,结合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对征求意见稿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