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14 17:25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按照立法程序,市司法局于2019年5月13日至6月13日将《郑州市查处非法客运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通过下列方式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一、分别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市司法局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向各县(市)、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及市公安局、城市管理局、发改委、财政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和建议;

        三、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和市检察院有关领导征求意见;

        四、组织市政府法律专家咨询团有关专家召开专家论证会;

        五、向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止2019年6月13日,共收到各有关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102条。其中市领导批示5条,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及有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24条,专家意见63条,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意见和建议7条,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3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各方面反馈意见主要集中在该法规的适用地域范围和调整对象、与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关系、公安机关与交通运输部门的执法衔接、对非法客运行为处罚过轻、暂扣非法客运驾驶员驾驶证等行政强制措施的合法性、在查处非法客运中引用信用管理的利弊分析、对举报投诉人员的权益保护措施等方面。

        上述意见经研究论证采纳了69条,部分意见未被采纳主要是有些建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国务院《道路运输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中已有具体规定,有些建议的可操作性和执行性不够科学,有些建议的客观立法条件尚不成熟,有些建议是执法部门在日常工作层面的协调事项,不属于立法调整的制度设计范畴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