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创建扫黑除恶“排头兵”工作推进会在省司法厅召开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19-08-27 17:06

7月24日,省司法厅在厅九楼会议室召开郑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创建扫黑除恶“排头兵”工作推进会。省司法厅巡视员肖余生出席会议,省律师协会秘书长王宇生、省监狱管理局狱内侦查总队政委候卫东、社区矫正管理局调研员何玉体、戒毒管理局副局长李健等以及郑州市司法局副局长焦占坤、市律师协会刑事协会会长闫斌等一行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省司法厅巡视员肖余生传达了7月11日省扫黑办召开成员单位指导郑州市创建扫黑除恶“排头兵”工作汇报会精神,随后,郑州市司法局副局长焦占坤就郑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目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简要汇报。

根据郑州市司法行政机关在创建扫黑除恶“排头兵”工作实际和存在短板,列席会议的有关部门积极献言献策,并表示将紧密结合工作职能,全力配合郑州市司法局做好创建扫黑除恶“排头兵”工作。

省司法厅巡视员肖余生在会议最后强调,郑州市司法局要对标中央有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的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重点难点问题和机制建设上寻求突破。郑州市司法局下一步开展创建工作,要做到“一三四五六”,即一个目标,三项制度,四个坚持,五个再和六个方面见成效。

一个目标是围绕主体职责和中心任务,争当扫黑除恶“排头兵”;三项制度是建立健全定期不定期分析研究制度,督查调研制度和通报考核制度,大胆创新,积极梳理完善安置帮教、“交、揭、查”等工作机制,努力在建章立制方面争做标杆;四个坚持是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坚持对标中央部署与时俱进,坚持问题导向攻克难点,坚持“打、治、建”有机结合,以建为主;五个再是政治站位再提升,工作措施再强化,行动效率再加力,落实工作再加强,标准定位再提高,;六个方面要见成效是法制宣传上见成效,涉黑恶人员管理教育上见成效,深挖线索上见成效,加强律师教育管理上见成效,宣传发动上见成效,品牌工作的打造上见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