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司法局召开春节期间狱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19 10:53


        2020年1月16日下午,郑州市司法局在八楼中型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春节期间狱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各狱所狱政(管理)科、警戒科、教育科、生活卫生科、生产劳动科科长及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耀欣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监狱戒毒管理处教导员陈岩同志主持。



        首先,监狱戒毒管理处处长朱明林同志回顾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对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了归纳梳理通报,并就春节期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节日期间要突出抓好干警教育管理、安全监管、应急处置准备、隐患排查整治、值班执勤、节日物质文化生活、食品卫生安全、督导检查等工作,要严格规范干警执法行为,严禁酒后上岗、收受财物、携带违禁品进入监管区、利用“拐棍”代行管理职责、让管理对象提供服务、打骂体罚或便向打骂体罚管理对象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接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耀欣同志传达了郑州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一要认清安全形势,紧绷安全弦;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三要落实安全责任制,发挥职能部门作用。

        最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耀欣同志对狱所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坚守底线。维护场所安全稳定是监狱、强戒所的社会责任和政治任务。安全稳定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事关郑州市司法行政工作的形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狱所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轻敌厌战情绪,切实做到有备无患、常抓不懈,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严格落实制度规定,强化使命担当。各单位领导要带头落实值班、巡查、重要紧急情况报告等制度,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每天接班后应做好三件事,即所有的地方转一遍,所有的监控角落看一遍,应急处突力量拉一次,做到在位1分钟,尽责60秒。要加强应急处置力量建设、信息技术作用发挥、干警节日安全教育管理和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确保狱所持续安全稳定。三是抓实隐患排查,消除不稳定因素。监管场所今天没有事、没有安全隐患,并不代表明天没有事、没有安全隐患。各狱所要采取定期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排查,找隐患,抓整改。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排查、整改、管控。要合理编排好互监组,发挥好信息员的作用。四是强化寓教于乐,丰富春节文化生活。“每逢佳节倍思亲”,各狱所要安排好健康向上的文体娱乐活动,组织收看春节联欢晚会,积极改善节日伙食。要安排好管理对象拨打亲情电话和会见,对于家庭出现琐事或问题的,可能引起思想波动的,要及时谈话教育,适时开展心理疏导,对家中长期无人接见、生活有困难和有病的管理对象给予适当物质救济,确保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