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培训提技能 解戒就业有保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1-22 16:27


为贯彻落实国家、河南省和郑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安排部署,充分利用国家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三年规划的有利政策,郑州市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精心制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方案,强化措施,主动作为,自8月底开始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戒毒人员职业技能培训。

精选课程 灵活开展培训

经与培训学校沟通联系,结合戒毒人员文化程度年龄结构以及目前社会就业需求,该所在完成两个培训项目(养老护理员、公共营养师)的基础上,努力提质增效,又精选了家政服务员等级证培训供戒毒人员学习。戒毒人员学习热情高涨,部分人员踊跃报名参加了两项培训,年度参与培训218人次。

本年度戒毒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在保证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的前提下,通过录制视频、小班教学、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视频内容丰富详实,易于理解,为戒毒人提供了优质的教学体验。通过近三个月、两个学期152个课时的学习,戒毒人员不仅掌握了一至两项工作技能,更加提振了戒治信心,为日后出所再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知识保障。

组织考核 培训成果丰硕

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遵守外来人员禁止进入管理区的规定,该所克服重重困难,多方沟通联系,争取政策支持,合格证考试采取监控录像的方式,实现实时监考,等级证考试邀请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来所指导考试全程,参与视频监考,切实做到了纪律严格、井然有序,效果良好。

目前,参与培训的戒毒人员均通过考核。获得养老护理员培训合格证91人,获得公共营养师培训合格证85人,42人家政服务员培训等级证正在办理中。相关培训证书的取得,将为戒毒人员回归社会后的谋生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