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 积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向新台阶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10 14:37

2020年,巩义市以行政执法证件换发、案卷评查等工作为抓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积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向新台阶。

一是认真开展全市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经梳理,重新确认行政执法主体49个;并对所有申领行政执法证件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保所有执法证件申领人员均在编在岗在职,通过组织培训与考试,巩义市申领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人员1577名,申领河南省行政执法监督证人员62名。二是积极开展巩义市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创建活动。起草印发了《关于开展巩义市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创建工作的通知》(巩法政办〔2020〕 9号),以示范点创建活动,带动巩义市行政执法责任制建设。经过巩义市各行政执法单位的申报与评选,市审计局与林业局被拟命名为巩义市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三是开展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活动。为规范行政决策程序,提高依法行政水平,11月18日,在市司法局六楼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会,对全市各行政执法单位的优秀执法案卷进行了评查,对行政执法的主体、内容、法律适用、证据、程序、文书制作、案卷归档等方面进行全面评查。通过评查活动,有效提高全市行政执法卷宗的制作质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手段,巩义市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不断提高行政执法队伍素质,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