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司法局召开党组中心扩大会议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1 15:58

11 月6 日下午,二七区司法局召开党组中心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和安排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琳主持。

会上,组织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传达了区委书记陈红民在区常委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讲话内容,党员干部就学习全会精神展开积极研讨,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特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决定性成就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地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地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琳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精心组织,强化统筹安排,创新学习方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密切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立足我区实际与司法行政部门的职能定位,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开展好学习、调研、落实工作,找准问题症结、拓宽工作思路、明确整改措施、理清解决对策,充分发挥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律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建设平安二七、法治二七贡献司法行政力量,认真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三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力做好司法行政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我区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参会干部党员干部就学习全会精神作展开积极研讨,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在服务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做好法制宣传、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中,真正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为民担当,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大事小事,努力使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达到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质量,使幸福感持续增长,安全感更有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