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旗渠精神 增强党性修养
—— 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在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2020年党性教育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0-16 17:0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0月9至11日,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响应市直机关工委“万名党员进党校”的号召,组织全体党员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红旗渠精神党性教育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体验、观摩考察、情景教学、访谈教学等形式,组织学员们专题学习了红旗渠修建及其当代启示,观看了情景教学话剧《红旗渠》和纪录片《巍巍山碑·杨贵篇》,并通过实地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和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使学员们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体会到30万林州人民苦战10个春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打造“人工天河”的惊人毅力与不屈意志,充分领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随后,学员们还参观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扁担精神纪念馆,观摩了脱贫攻坚示范点——庙荒村和乡村振兴示范点——止方村,在“四有书记”谷文昌、“一根扁担创家业”和林州人民“旧貌换新颜”的跨越式发展的感召下,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好红旗渠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作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 通过这次党性教育培训,支部党员的党性得到进一步锤炼,在应对新的工作挑战和任务时,为民服务、干事创业劲头更足更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