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为郑州市禁毒教育基地授牌郑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30 15:46

9月29日,在2020年郑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开幕式上,郑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为郑州市禁毒教育基地授牌郑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步入活动现场亲身体验各基地的建设成果。市委宣传部部长黄卿驻足在郑州市禁毒教育基地、展区,深入了解基地的建设运行情况,亲切询问了齐礼阎所的戒毒工作现状,鼓励戒毒警察充分利用禁毒基地的平台,努力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坚持不懈地把这项工作做好、做扎实。

    郑州市禁毒教育基地先后被授牌郑州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和河南省禁毒委员会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基地,积极承担起面向社会的禁毒宣传教育任务,先后有河南省总工会等百余家单位、团体和学校前来参观学习。如今郑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称号又赋予了基地新的内涵和使命,齐礼阎戒毒所将不负重托,努力把禁毒教育基地打造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知晓毒品常识,了解毒品危害,普及禁毒法律法规,筑牢禁毒思想防线的品牌宣传教育阵地。

郑州市禁毒教育基地位于郑州市齐礼阎强制隔离戒毒所院内,于2019年6月落成使用。基地的建成实现了传统图文展示与高科技声光电技术和大数据应用平台的巧妙结合,通过毒品模型、触屏展示、幻影成像、虚拟体验、体感互动、音视展播、话剧表演、动漫设计等强烈的直观感受,使禁毒宣传教育达到内涵丰富、生动鲜活、体会深刻的效果,是郑州市目前唯一大型现代化禁毒教育基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