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司法局 三措施全面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7 15:32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委以案促改工作文件精神,增强全体人员纪律意识、政治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金水区司法局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并深入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教育引导,夯实思想基础。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真正做到思想上关心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加强法纪教育,增强法纪意识,持续抓好“四风”问题整治,促进作风进一步转变;加强廉政教育,增强廉洁意识,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切实发挥廉政教育的治本作用。

二是持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深入解读《民法典》和《社区矫正法》的时代意义、出台背景及重点法条,组织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加深全体人员对《民法典》与《社区矫正法》的认识和了解。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共计开展专题讲座10余次,组织宣传活动3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手册800余本,服务辖区群众超1000人。

三是强化案例警示教育。学习政法廉政警示教育案例,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持续高压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不断加强自身的廉洁自律修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