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司法局组织2020年度全区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1 16:48

为切实增强执法人员法律素养,提高执法人员办案质量,提升执法人员执法水平,金水区司法局于7月28日至29日在弘润华夏大酒店组织开展金水区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培训班。本轮培训班共分两天4期举行,共有1352名行政执法人员报名参加培训。

区司法局副局长陈瑜主持开班仪式并宣读了本期培训班的培训纪律和培训要求,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冰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郭冰局长指出,参训人员要积极提高思想认识武装自己,不断提升自我以适应新时代需要,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得有所思、思有所获。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的四级高级法官卢瑜和郑州大学宪法与行政学院教研室主任王圭宇教授进行授课。第一期、第二期由卢瑜法官为执法人员进行授课,卢法官从“实践中的行政执法案例”入手详细地讲解了行政程序的概念、基本制度、价值和意义,借助案例分享和执法人员产生共鸣,交流实践经验和实际问题,取得很好的培训效果。第三期、第四期由王圭宇教授进行授课,为大家讲授了在依法治国背景下法治思维的提升之道,介绍了中国的法治发展历程,深入剖析了为什么要厉行法治,如何有效地运用、提升法治思维,使执法人员以更高的执法水平作为坚实的执法保障,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培训结束后,区司法局组织了对全体执法人员的综合法律知识测试。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执法人员的思想业务素质,倡导了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行政的理念,通过以案促改的方式结合实践案例对执法人员的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建成一支思想过硬、法治意识强、执法水平高的执法队伍的执法队伍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