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法律援助受理点工作会召开 九家律师事务所受表彰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23 11:51

619日上午,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在嵩山饭店召开市直属法律援助受理点工作会议。来自23家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到会,中心向受到表彰的9个优秀受理点颁发奖牌,还表彰了14个年度精品案件,之后总结点评,对下一步受理点的工作进行布置。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市属法律援助受理点的业务管理,提升受理点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促进受理点工作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2010年,郑州市开始实施法律援助受理点制度,十年来,市直属受理点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7826件。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受理点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拓展业务,充分发挥贴近基层、便民利民的作用,在法律援助宣传、法律咨询,引导、受理法律援助申请,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积极参与值班和刑事诉讼试点业务等方面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法律援助是一项光彩的事业,履行的是重要的法律保障职能,也是司法行政工作的重点和亮点,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各自受理点的作用,让更多老百姓通过我们提供的法律援助能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