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司法局采取多项措施 维护“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5-25 11:10



一是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和教育。在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管控措施的基础上,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定期通过电话等方式报告自己的情况及位置;增加人脸识别验证次数,严防脱管漏管;对全市30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走访谈心、帮扶活动,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思想动向,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做好思想转化,确保不发生因监管不力导致的重新犯罪,有效发挥社区矫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

二是开展法律援助志愿行活动。荥阳市法律援助中心结合今年两会期间,农民工回乡收麦的有利时机,组织20多名法律服务志愿者,开展法律援助进企业、进社区、进村镇宣传活动,提高法律援助的覆盖面和知晓率。同时,按照应援尽援的要求,提供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切实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减少不稳定因素。截止目前,开展宣传活动6场次,接受法律咨询320人次。

三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解。组织15个乡(镇)司法所、900多名村(社区)民调员,针对“复工复产”、“夏收夏种”易发、多发矛盾和苗头性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对于复杂、疑难案件,加强同公安、信访、土地等部门的协作,实施联合调处,严防矛盾激化。5月份至今,调解矛盾纠纷120多件,未出现因调解不及时而发生的群体性事件、民转刑案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