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煤矿监管干部业务能力培训,全面提升监管人员行政执法水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30 17:10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及年初郑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和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规范行政裁量权、行政执法人员考核等制度,行政执法公示,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治审核等制度;按照《安全监管执法手册》落实调查取证、告知、等管理制度。为尽快熟练掌握新版煤矿安全监察执法系统,持续推进煤矿安全监管执法规范化、信息化建设,2020年12月28日下午,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各区县(市)煤炭管理部门、煤炭管理事务中心各业务处室、郑州市煤炭监察执法支队业务骨干30余人,在河南省煤监局第四会议室参加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组织召开的煤矿安全监管执法系统使用培训视频会议,此次会议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全监察司李大生司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朱林处长对规范煤矿安全监管执法文书进行说明,朱林处长从统一煤矿监管执法文书的迫切需要、落实“互联网+监管”要求的重要举措以及执法文书制作的主要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其次,应急管理部通信信息中心工作人员王佳颖同志就煤矿监管执法系统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操作,并对使用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李大生司长强调,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各同志要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和执法监督意识,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煤矿安全监管工作中,督促煤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各业务科室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提高安全监管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形成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务必于2021年1月1日起全面启用煤矿安全监管执法系统,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及时向应急管理部通信信息中心反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