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司法局 开展大别山精神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4 15:2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大别山革命老区时的讲话精神,重温大别山精神,努力在党员干部中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9月14日-25日,郑州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分两批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专题党性教育培训。

统一的红军服装、鲜艳的班级旗帜,当旗手将郑州市司法局大别山精神培训班的旗帜在参训的红军战士面前挥舞起来的刹那间,我们瞬时走进了那激情燃烧、战火纷飞的岁月。 

走进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大家心情凝重、面露庄严,承载着28年大别山革命史的纪念碑掩映在苍松翠柏之间,倾诉着那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大家聆听了革命烈士事迹介绍,深切缅怀为革命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大别山革命英烈。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伸出右手,高举拳头,大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维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将担当责任融入到铮铮誓言之中。 


来到“中国景观村落”荣誉称号的周河乡西河村,大家徜徉在绿树成荫、民风质朴的村落里,感受着历史沧桑,回味着岁月修长。近年来在村两委的带领下,西河村立足农村田园风光、山水资源和民俗文化,围绕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新中心,坚持精准扶贫、发展生态农业,积极鼓励在外乡亲回村出资出力,形成“发动一批能人,带动一村百姓”效应,走出了条“党建示范引领,乡村美丽振兴”的特色致富路。 


踏上志任小道,大家的思绪跟着老师回到了革命斗争的年代。聆听着老师讲述的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走在连康山上一条条曲折蜿蜒的小路,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革命战士那“坚守信念、勇往直前”的革命斗争精神,感怀革命先辈为建立新中国作出的巨大牺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铮铮誓言。 


通过短短五天的学习,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从弱小走向强大,从乡村走向城市,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历史必须有了深刻的理解和强烈的共鸣。我们要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把“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工作岗位中去,融入到具体业务中去,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每一件具体的事去,让大别山精神在司法行政队伍中持续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