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司法局组织市直执法部门2020年证件换发公共法律知识网上考试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5 15:51

按照《郑州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和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郑法政办﹝2020﹞4号)要求,2020年8月12日至13日,郑州市司法局组织对市直执法部门6700余名换证人员,依托河南省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考试系统进行了公共法律知识网上考试。

为组织好本次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工作,郑州市司法局成立了以局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姬党军为组长、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徐斌为副组长的考试督导巡考组,对部分市直执法部门组织考试情况进行了督导巡考。

 

姬党军组长到市水利局考点督导巡考

 

郑州市城区河道管理处租用附近网络场所进行考试

 

郑州市体育局执法人员利用办公电脑进行考试

本次公共法律知识考试涉及人员多,执法部门(执法机构)多,结合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对考试的组织形式不做统一要求,主要依托本单位(本人)办公电脑进行,有条件的执法部门可以利用网络场所、学校计算机房等计算机相对集中的场所组织考试。每场考试时间45分钟,考试实行百分制,60分以上为合格,对考试不合格的人员,给予一次补考机会。因单位实际工作、电脑系统故障等原因没有参加考试或者考试提交不成功的执法人员,单独安排时间进行考试。

 

郑州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租用58中计算机房进行考试

通过本次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巩固了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学习成果,强化了执法人员的公共法律学习意识,提高了执法人员行政执法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奠定了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