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扎实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 同行评估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19 17:41

2020年11月12日至 13日,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举办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培训班,在对案件质量评估进行培训、实操演练的同时,对县(市)、区2020年以来归档的部分案件卷宗进行交叉抽查评估。省司法厅法律援助工作处史雪梅处长、市司法局张金生副局长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中心相关人员、各县(市)区中心主任及参与案件质量评估的社会律师等五十多人到会参与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司法部评估专家团成员花长胜律师授课并带领大家进行实操演练。花律师根据司法部出台的《全国刑事法律援助服务规范》《全国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服务规范》及省市相关规定,结合自身经验,对精心准备的民事、刑事法律援助案件样本卷各进行演练试评,同时穿插解读司法部民事、刑事案件质量评估标准和打分注意事项。花律师耐心细致的授课,获得参会学员的一致好评。

史雪梅处长指出,郑州市多年来高度重视法律援助办案质量,作为全省领头羊,作风扎实,行动迅速,在省厅组织同行评估培训之后,郑州市是全省首个举办同行评估培训的地市。张金生副局长指出,我市将持续加大办案质量的管理和监督,不断完善案件受理、审批指派、庭审旁听、征询意见、结案回访等多个环节的案件质量管控措施。

培训结束以后,各县(市)区要抓紧组建本地的同行评估师队伍,认真做好本地的同行评估工作。

今后,郑州市将继续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完善评估机制,提升评估水平,确保办案质量,筑牢法律援助的质量生命线。同时,大力开展同行评估工作,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案件办案质量,逐步将同行评估结果与案件补贴的发放标准挂钩,充分调动广大社会律师参与法律援助工作的积极性,更好地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