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惠民生 送法进军营
---新郑市组织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25 15:57

为促进“法援惠民生·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广大官兵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八一”建军节前夕,新郑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律师事务所律师,深入到驻新郑某部队开展“法援惠民生 送法进军营”普法宣传和慰问活动。

活动中,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律师们给官兵们送上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民法典》读本和法律宣传品,并结合生动具体的案例,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讲解,对官兵们提出的有关网络贷款、“套路贷”等法律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官兵们纷纷表示:“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受益匪浅,今后遇到涉法问题会积极寻求法律援助,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新郑市法律援助中心共接受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咨询50余人次,办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案件10余件。目前,新郑市对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案件,实行免于经济条件审查和取消事项范围限制的全覆盖政策,开通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三优先”原则,努力为部队官兵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下一步,市法律援助中心将认真落实“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活动的相关要求,继续提升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服务水平,加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管,扩大宣传,提高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的知晓率,为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