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法律援助工作再获司法部表彰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28 10:26

近日,司法部下发《关于表彰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集体、个人进行表彰。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河南群达律师事务所荣获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称号,金水区法律援助中心王令牛律师荣获全国法律援助先进个人荣誉。

2019年,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25596件,比上年增长47%。其中,普通援助类案件11864件,认罪认罚法律帮助类案件13732件。接待群众来电来访法律咨询124188人次。审判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成效明显,为农民工挽回损失或取得利益4423万元;免审查办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案件40件,挽回经济损失或取得利益共计54.31万元。通过开展同行专家评估,案件办理质量显著提高,在省司法厅开展的第十五届全省精品案件评选活动中,我市办理的“李某故意伤害案”入选省十大精品案件。 

今后,我中心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紧紧围绕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法律援助社会知晓率、满意率,为推动我市法律援助事业改革发展再立新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