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显担当 防疫服务两不误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31 09:56

求助人林某华(农民工),广东镇江人,在抗击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通过网络向“司法部中国法律服务网”网上求助讨薪。2月19日,郑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收到省司法厅《关于转办司法部“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网上平台求助案件的函》后,法律援助机构在承担下沉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值守繁重工作的同时,安排专人负责督办并会同惠济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同处理此案。

据了解:2019年,求助人林某华跟随包工头(同村老乡)在郑州市惠济区某工地打工,直至2019年年底。工程结束后,由于承包单位同包工头之间存在纠纷,所以包工头拖欠近20名工人工资,欠薪达150000元。

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求助人林某华进行联系和交流。在详细了解案情后,工作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耐心、详细的解答,并就案件中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分析,同求助人就具体案件的办理反复进行沟通,确定办案思路。同时,明确了案件联络人,根据受援人的需求和案件进展情况,将对案件负责到底。

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受到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也是司法行政机关深化司法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在疫情期间,法援助机构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仅下沉社区参加一线防控工作,而且还做到了防疫与服务两不误。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