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投入使用
郑州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投入使用
来源:郑州市司法局  时间:2018-07-10 16:48

公共法律服务是政府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按照司法部的要求,郑州市司法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单位的关心支持下,不断推进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5月29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郑州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顺利开展。经过不懈努力,郑州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已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

郑州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是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民生工程而设立的大厅位于嵩山南路与淮河路交叉口向南300米路东,交通便利,门口开辟有无障碍通道,方便残疾人、老人等特殊群体通行。大厅内设有综合接待、法律援助、法律咨询、医疗调解、公证、司法鉴定等六个窗口,采用“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别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的模式运行基本实现“一站式”服务,给寻求法律服务的群众和单位带来了大的方便大厅配备有台式电脑、LED显示屏、触摸屏电脑等基本的现代办公设施,方便办事的群众读取、查询各种相关信息。

郑州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的建成,为统筹推进我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实体平台、热线平台、网络平台有机融合、相互支撑,促进我市公共法律服务资源跨行业、跨平台、跨地域整合互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新需求,更好地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郑州市司法局将着力推进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确保年底前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努力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12348热线平台

触摸屏电脑,可查询相关法律法规和各种信息

服务大厅设有等待区、咨询受理区、12348电话接听区、私密接待区等

服务大厅门口专门开辟有无障碍通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